当前位置:首页>>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来淮北征求对全省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时间:2022-0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7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董桂文一行来淮北通报2021年度全省检察工作情况,征求意见建议。董桂文在市检察院主持召开座谈会,部分驻淮北全国、省人大代表和省政协委员参加。随后,董桂文一行走访了市“四大班子”主要负责同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徐胜利,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分别陪同参加。 

 

董桂文在淮北市检察院主持召开座谈会.jpg

 

 

        座谈会上,省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李领臣重点围绕主动融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履行“四大检察”职能、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打造检察铁军等方面介绍了2021年全省检察工作情况。董桂文与参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全国人大代表、淮北矿业集团煤电技师学院高级工程师杨杰发表意见建议.jpg

 

       全国人大代表、淮北矿业集团煤电技师学院高级工程师杨杰,“2021年全省检察工作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成效显著,很多工作做到了与时俱进,更做到了群众的心窝里。” 

 

 

        省人大代表,淮北市农业农村局土壤肥料站站长、高级农艺师任笑媛,“全省检察机关履职有效有力,尤其是服务民营经济发展、食品安全、司法救助等工作,切实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建议加大对企业、乡村、校园的普法力度,积极推动建立未成年人专门矫治教育学校。” 

 

 

       省人大代表,安徽省锦相邑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高级律师翟培敏,“全省检察机关扎实履行‘四大检察’,积极拓展安全生产、个人信息保护等领域,认罪认罚、检察建议、公开听证等工作也是精彩纷呈。建议更加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作用,更好服务安徽发展大局。” 

 

 

      省政协委员、淮北市第二中学副校长王承华,“建议检察机关、教育部门、学校能够进一步强化沟通交流,将‘法治进校园’工作纳入各自年度计划,切实实现校园法治教育规范化、常态化。” 

 

省政协委员、淮北市黎苑小学副校长苏文芳发表意见建议.jpg

 

      省政协委员、淮北市黎苑小学副校长苏文芳,“无论是未检工作的普法教育、心理疏导,还是针对社区老人的防诈骗宣传,检察工作处处体现出了落实、落细。建议加大公益诉讼宣传力度,积极推动成立未成年人矫治教育专门学校。” 

      在认真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后,董桂文表示,这些意见建议针对性很强,提得很精准。各位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肯定,对检察机关来说,既是一种鼓励和鞭策,也是做好下步工作的动力和推力。省检察院将认真梳理研究各位代表委员的意见与建议,结合检察职能,进一步优化落实。再次感谢代表委员们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理解、支持、监督与帮助,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代表委员们能够给予更多的关心、关注与支持,共同推动检察工作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