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反腐预防
市检察院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走进市食药监局
时间:2017-07-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预防处处长陈方应邀出席由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召开的2017淮北食品药品稽查培训会,并就食品药品监督领域的职务犯罪预防作了专题讲座。全市食品药品稽查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讲座。

讲座以《依法正确履职,远离职务犯罪》为题,结合大量的案件和详尽的数据,重点讲述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我国职务犯罪的概念、现状和危害;二是检察机关的职能性质和职务犯罪重点罪名;三是关于食药系统职务犯罪的法律规定;四是食药系统职务犯罪的特点、成因及预防。最后,陈方特别提出,要从加强宣传教育、完善监督机制、健全工作制度、加快相关立法、加大打击力度等五个方面来构建内外合力的预防体系,防范食品药品监督领域职务犯罪的发生。

讲座后,食品药品稽查工作人员纷纷表示,预防职务犯罪和自己的工作息息相关,要切实提高自身预防职务犯罪的能力,拒腐防变,廉洁执法。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