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两学一做”见行动 温馨服务树形象
时间:2016-06-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张警官,这是接收案件通知书,请您收好”,“王先生,您要查阅的不批准逮捕文书在一楼大厅电子触摸仪上可自助查询,请下楼右拐”… …这天上午,杜集区检察院案件管理大厅的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忙碌着,“同志,请问检察院附近哪里有卖光盘的?”一声问询引起了工作人员小李的注意,他抬起头,映入眼帘的是一张略带焦急、风尘仆仆的脸庞,“我是金某的代理律师黄某某,早晨五点就从合肥开车赶来,想拷贝金某的电子卷宗,可是走得匆忙忘记带光盘了。”来人飞快地做着自我介绍。

“哦,是这样,黄律师您稍等,我去请示一下领导。”在了解黄律师的情况后,分管副检察长陈德民当即指示:“情况特殊,特事特办,我院提供光盘刻录电子卷宗”。在认真核对过黄律师的证件后,小李热情地对他说道:“请您在休息区等待,我去帮您刻录电子光盘。”

五分钟后,黄律师就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电子卷宗光盘。他向工作人员表达谢意说:“本以为要再跑出去买光盘,你们却能急人所急,为我提供光盘刻录卷宗,真是人性化管理,人文化关怀。谢谢你们,我要为杜集区检察院点个赞!”

这一幕,只是杜集区检察院案管办工作的一个剪影。

自“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杜集区检察院案管部门以主题活动为契机,每周五下午组织科室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和党章党规等,深入了解党史,做好 “两学一做”学习笔记,结合学习法律法规、高检院案管工作相关规定,做到边学边思、边思边做,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改变工作作风。案管干警每天严格遵守上下班时间,个人着装、物品摆放、检务接待对照标准规范遵守,充分展示案管部门新气象。在做好日常收送案、统计数据分析等工作的同时,还尽心服务到位,做好律师诉讼权利保障,案件信息公开等工作,充分发挥窗口接待、宣传作用,大力宣传该院的最新政策和便民措施,打造阳光案管,提升服务质量,提升司法公信力。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