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四个到位” 做好公益诉讼准备工作
时间:2017-08-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杜集区检察院充分认识公益诉讼工作作为检察监督新的发力点、增长点的重要作用,通过“四个到位”做好公益诉讼准备工作。

组织领导到位。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加强组织保障,结合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员额制、执法责任制等改革,配备经验丰富的员额检察官,以适应公益诉讼工作开展的实际需要。

学习培训到位。综合运用讲授式、研究式、案例式等教学方法,采取集中培训和在岗学习的方式,保证干警学习领会公益诉讼相关法律知识;通过总结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中的有益经验,掌握线索摸排、调查取证、庭审应诉等实务操作技巧。

线索摸排到位。以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资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为重点,通过借助“两微一端”、检察开放日、法制宣传下基层等平台和渠道,拓宽案件线索来源;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法院的横向联系,通过走访、交流发现案源,摸排适宜提起公益诉讼的案件线索,变“等米下锅”为“找米下锅”。

沟通协调到位。加强与法院、公安、司法行政机关等部门的沟通协调,通过个案协商、联席会议、研讨交流、联合调研等方式,争取各方支持和配合,努力营造良好监督氛围。目前,该院已与区环保部门制定并会签了《关于协同开展检察机关提起环境保护公益诉讼试点工作的意见》,其中就信息共享、行政与司法协作等进行了明确规定,为打造 “检察引导、联动执法”的一站式环境维权新模式做出了新尝试。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