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相山区检察院进校园开展法制专题讲座
时间:2017-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相山区检察院未检科联合市公安局高岳派出所到我市开渠中学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聚众与斗殴”法制专题讲座。

讲座以生动活泼的互动开始,同学们纷纷踊跃回答问题。检察官继而围绕聚众斗殴的定义、原因等,结合一个个发生在校园周边的典型聚众斗殴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聚众斗殴的相关知识,并向同学们解答“什么是持械”、“受到邀约去到斗殴现场没参与斗殴构不构成聚众斗殴罪”等等疑难问题。

讲座生动活泼,通俗易懂,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收获良多。通过听取讲座,同学们吸收了相关法律知识,了解了聚众斗殴犯罪的犯罪构成,增强了保护自己、远离犯罪的能力,提高了珍惜校园时光,做守法、护法的合格中学生的意识。一位老教师拉住检察官的手说:“我们从来没有听过这么生动、活泼,与学生互动性强的法制讲座,同学们收获颇多,我们老师也受益匪浅,希望你们常来。”

此次开渠之行仅是相山区检察院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的一站。为了让未成年人都能知法、懂法、守法,做好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工作,在接下来的时间,相山区检察院未检科法制宣传工作将重点在杜集区、烈山区及相山区周边矿区、郊区及农村相关中小学校展开,将法制进校园活动进行到底,为促进平安校园做出最大努力。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