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相山区检察院开展我市首次“亲职教育”活动
时间:2017-09-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自始至终都觉得不可思议,我家孩子平时很乖的,谁都想不到会出这样的事。都怪我们平时对他关心不够……”近日,在相山区检察院开展的我市首例未成年人“亲职教育”活动上,一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父亲哽咽着说到。

    亲职教育是对父母实施的教育,通过加强或改变父母的教育观念,使父母获得抚养、教育子女的知识和技能,是对家长进行如何成为一个合格称职的好家长的专门化教育。在活动中,相山区检察院以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受理的一起涉嫌强奸罪的恶性案件为切入点,通过对涉案未成年犯罪嫌疑人家庭情况、生活背景等的了解,帮助嫌疑人父母分析教育方式方面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并提出建议,进而唤醒失职监护人,希望他们能够以此为诫,多关心、关注孩子的成长,帮助孩子重新步入人生正轨。最后,参加活动的父母均表示会耐心等候孩子们的回归,会以温暖的怀抱迎接他们,并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好好地教育孩子、关心孩子,与孩子更好地沟通,帮助孩子勇敢面对人生,步入生活正轨。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