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关爱留守未成年人 检察官们在行动
时间:2017-12-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215日天气阴冷,但相山区鲁楼小学六年级教室里却热火朝天,一片欢声笑语。原来,相山区检察院未检检察官们了解到,鲁楼村80%左右的未成年人系留守未成年人,严重缺乏父母的关爱,为了打开孩子们的心扉,邀请专业心理咨询师为他们上了一堂心理辅导课。

在这堂名为《发现自我》的课上,孩子们认真听讲,踊跃介绍自己,积极参与游戏,个个脸上乐开了花。未检检察官也与孩子们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和交流,了解了他们的心理活动情况,与心理咨询师共同对孩子们展开了针对性的心理辅导,帮助他们摒弃心理包袱,走出心理误区,树立科学、乐观的心理观。检察官还为孩子们送上了精心挑选的科普书籍和体育用品,鼓励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此次鲁楼之行受到了孩子们的极大欢迎,让这些留守未成年人们深刻感受到了信任与被信任、爱与被爱的幸福和快乐,也帮助他们建立了一定的归属感,增强了人际适应能力。未检检察官们将会时刻关注这些留守孩子们,做好他们的引航灯和护航舰,让他们能够安全、健康、茁壮成长。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