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濉溪县检察院三举措打好年底扶贫收官战
时间:2017-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扶贫攻坚的新任务、新要求,续写脱贫攻坚、有效扶贫新篇章,更好地发挥新时期检察职能,濉溪县检察院三项举措打好年底扶贫收官战。

定期走访,努力促进精准扶贫稳步发展。该院干警与村干部一起,摸清服务对象的实际情况,逐家逐户实地走访查看,摸清经济状态并逐项登记造册。全面了解贫困户家庭收入、贫困情况、在生活和生产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困难,并逐项登记建档。

思想宣教,大力加强新农村法制建设。该院结合检察业务和农村特点,利用农闲、集市、人员聚集等时机,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下乡”和“法律进村”等活动,专门对涉农扶贫的相关政策、法律法规进行宣传。通过各类形式进行舆论宣传,推进农村民主法制建设,营造农村良好法制环境。

打击犯罪,着力维护农村稳定保障全面进步。该院严厉打击各种刑事犯罪,强化打击职务犯罪力度,严厉打击扶贫领域犯罪、制假售假犯罪,严厉打击破坏选举和压制民主的犯罪,充分发挥控告申诉检察职能。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