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快乐暑假 “未”爱相伴——相山区检察院“暑期安全”宣讲进校园
时间:2018-07-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流火七月,孩子们最期待的暑假来了,为了提升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确保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暑假,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的检察官走进该市黎苑小学,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快乐暑假未爱相伴”暑期专题安全教育课。

法治课堂从一段动画教育片开始,为学生们讲述了检察官是干什么的,检察院的基本职能是什么。接着,未检检察官重点讲解了最常见的违法犯罪种类及遇到违法犯罪行为时怎样加强自我保护的相关知识,和预防中暑、防止溺水、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方面的暑期安全知识。

活动中,检察官们通过互动问答、演示体验、观看新闻报道等多种形式吸引学生们的注意力,引导学生交流讨论,保证学生们听得懂、记得住。检察官生动的法治课堂赢得孩子们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暑期未成年人溺水或其他伤亡意外事件频频发生,暑期安全教育逐渐成为学校和家长关注和担忧的问题。相山区检察院肩负关心和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职责,在临近暑期之时,及时地向学生们传输暑期安全知识,为孩子们的暑假播下平安的种子,希望有效预防未成年人安全事故发生。在以后的工作中,相山区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将会继续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不同的时间段,不同的对象,不同的节假日有针对性地开办法治课堂,切实提高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面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