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共筑食药安全防火墙 撑起群众健康保护伞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公益诉讼职能作用,落实本院“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实施方案,切实构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防线,96日,濉溪县检察院与濉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展开联合行动,通过随机抽检农贸市场、学校食堂、药房、超市的方式守护群众“舌尖安全”,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针对活动过程中发现的食品商铺无营业执照,营业执照已过期、未上墙;部分超市超出经营许可范围经营,部分食品营业人员未办理健康证或健康证超期,食品陈列方式未达卫生标准;部分食品包装不符合规定,含有虚假内容和疾病预防功能宣传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做出相关处理决定。

联合行动旨在净化群众食品药品安全环境,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下一步两机关将继续配合,共同构筑食药安全的“防火墙”,为广大人民群众撑起健康的“保护伞”。检察机关也将进一步对相关违法行为进行调查,必要情况下将提起公益诉讼。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