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检察蓝”守护“校园绿” 贯彻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时间:2019-05-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推动健全预防性侵害未成年学生、幼儿园儿童违法犯罪机制,促进校园安全建设,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21日,淮北市濉溪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陆青峰带领检察干警一行来到濉溪县教育局,开展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座谈会。

会上,陆青峰传达了“一号检察建议”的内容和精神,通报了近年来濉溪县性侵未成年人案件情况,并就检察机关推动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出工作建议。教育系统的相关责任人对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给予高度评价,对检察机关监督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赞同和配合,并围绕推动“一号检察建议”在本系统本部门的落实和未成年人延伸保护工作,积极建言献策。

县教育局副局长岳小丽表示,为更好地维护在校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我们一定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牢固树立教育总体安全观,健全完善校园安全保障机制,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未成年学生自救自护能力,加强学生法治教育,优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构建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

下一步,濉溪县检察院将与县教育局将通过开展校园安全防范督导检查、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法治进校园”等工作,确保“一号检察建议”在濉溪落地生根。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