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传真
借力人大支持 汇集各方力量——淮北市相山区检察院深入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
时间:2019-05-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相山区检察院在持续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过程中,注重汇集各方力量,争取党委、政府及人大支持,开创性开展工作。522日上午,该院派员参加了区人大就学前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的调研活动,先后到首府幼儿园、华松时代幼儿园及恒大雅苑幼儿园实地查看幼儿园的园容园貌、环境卫生和设施建设,了解儿童的食品与安全情况、教学环境及教师工作情况,并对各所幼儿园是否建立有效管理制度,是否对儿童开展有效法治教育、自护教育等情况进行了调研,同时对幼儿园的发展提出加强园区管理,强化师德建设,加强幼儿自护意识的特别要求。

在之后的座谈汇报会上,相山区检察院向区人大就该院关于在中小学及学前教育管理中预防犯罪相关政策落实情况及下一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工作打算进行了报告。相山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施宏波参加了座谈汇报会,汇报了区委书记胡启书对于“一号检察建议”作出的重要批示,并为参会领导向与会人员认真解读了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主要精神及我院“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方案。施宏波表示,相山区检察院在履行检察职能的同时,将全面做好“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全力维护校园净土,保护幼苗茁壮成长。

与会区人大调研组成员对于该院在未成年人犯罪预防、教育感化挽救未成年人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并就“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提出了意见。相山区人大副主任刘云指出,孩子在校园的安全是底线,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教育部门要严格管理教职工队伍,加强师风师德建设,加强监督检查,对于违法犯罪的教师应依法严厉处理,绝不姑息。相关部门也应进一步建立健全预防机制,并将“一号检察建议”要求落地生根。检察机关应主动沟通、协调,教育部门予以全力配合,共同推进“一号检察建议”落实工作及时显现成效。

下一步,相山区检察院将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与区教育行政主要部门通力协作下,多措并举,做实做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全面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坚决杜绝校园性侵害行为,从而守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共同托举祖国明天的太阳。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