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两学一做”党课报告
时间:2016-05-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得失之间见品质  奉献当中出价值

 

“作为检察机关党员干部,我们要耐得住寂寞,守得起清贫,稳得住心神,经得起考验,要正确对待得与失,在奉献之中实现检察人的价值。” 5月26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开江以《得失之间见品质 奉献当中出价值》为题,结合案例和当前检察机关工作实际,为院全体党员干警上了一堂内容生动的专题党课。

杨开江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学习实践,提升思想境界,正确处理好得与失的关系,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一要认识得失出境界。不能为了得到虚荣心的满足,而失去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失去国家工作人员的奉献精神,忘记廉洁奉公、执政为民的宗旨。要珍惜现在拥有的,放弃不该拥有的,追求有尊严、有光明、有意义的生活。二要理解得失见品质。理解得与失的关系不仅有利于加强党性修养,创造一流业绩,而且有利于改善党员精神面貌,增进党员干部队伍的团结。三要不计得失看价值。作为检察机关党员干部,通过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维护国家安全、维护政权稳定、服务社会发展,体现价值,更需要我们不计得失,立志“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四要淡化得失讲奉献。树立“取之有道”意识,以合情合理合法的正当途径谋取利益、职位和荣誉;树立“坦然失去”意识,从容地应对挫折成败与个人得失;树立“集体为大”意识,淡化个人得失,维护大局利益和长远利益;树立“奉献光荣”意识,看轻成败得失,实现检察人的价值。

杨开江强调,当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正开展得如火如荼,目的是让广大党员在学习上求真知,行动上有标尺。各级党组织要把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作为党性教育的必修课,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做一名实实在在的合格党员。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