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
时间:2016-06-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6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两学一做”专题学习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考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书记肖超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开展深入研讨,畅谈学习体会。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副县级以上干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副检察长孙光伦主持会议。

大家通过学习一致认为,习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高度,就继承革命传统、扶贫攻坚、深化农村改革、科技创新、“两学一做”等重要问题做出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意义深远,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对安徽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重视,是对我们的巨大鼓舞和有力鞭策,是我们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重要指南。市委书记肖超英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强调,要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真的担当,扎扎实实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好,全力以赴把管党治党任务落实好,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科学化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自身实际工作,争当讲政治、守规矩、重品行、敢担当、有作为的先锋。

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杨开江指出,要认真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即“一大目标,五大任务”,就是要在中部崛起中闯出新路,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建设,扎实增进人民群众获得感,扎实推进改革开放,扎实学习和贯彻党章。要明白要学什么、干什么,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总书记讲话精神中来,统一到高检院、省院的相关工作部署中来。同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扎实开展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在增强党性修养上下功夫。“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部要读透党章、党规等原著,学透原理,让自己的思想素质切实提高,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二是要切实在履职尽责上下功夫。“两学一做”关键在做,要切实发挥检察机关在反腐倡廉,打击职务犯罪;维护社会治安,打击刑事犯罪;法律监督等方面的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创新创优。三是要切实在做合格党员上下功夫。两学一做”重点在改,全市检察机关每个党支部都要根据所辖党员不同阶段的具体情况,组织大家对照党章,查找不符合党员要求的问题,改正自身不足,做思想上和行动上都真正合格的党员。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