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构建案源体系 提升民行检察影响力
时间:2017-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对民行检察工作的了解,有效解决民行检察案源不畅的问题,全市检察机关民行部门多措并举,积极构建案源体系,畅通民行监督渠道,扩大民行影响力,成效初步显现。

打造“全覆盖式”宣传。为加强宣传覆盖面,我市检察机关改变以往流动式、偶然化宣传方式,与市司法局联合,在全市范围内所有的乡镇、社区、大型企业、工青妇机关、律师事务所钉挂宣传牌,放置宣传资料,宣传资料涵盖民行传统法律监督业务和新增的公益诉讼职责,较大程度上扩大了民行宣传面,形成固定式、常态化的宣传方式。

打造“互联网+”宣传。全市民行部门充分发挥互联网在社会资源配置中的优化和集成作用,将互联网的创新成果深度融合于民行法制宣传,在两级院官方微信微博上广泛宣传民行检察职能,同时充分调动干警的积极性,鼓励干警在个人微信微博上开展工作宣传,扩大宣传辐射面。今年以来,全市通过新媒体发布民行检察相关信息10余篇。

打造“集中化”宣传。省检察院民行处将每年的713日规定为“民行集中宣传日”。为贯彻省院的统一安排和部署,713日,全市民行干警在市府广场等群众密集地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制作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手册和联系卡,开展法律咨询,现场解答群众法律难题。

通过多措并举的宣传活动,宣传成效已初步显现,近期,全市两级院民行案件受理数量呈显著上升趋势,且收到数起具有成案价值的公益诉讼案件线索,为公益诉讼案件的办理奠定了基础。案源体系的构建,对于提升民行影响力,提升民行监督效果将起到积极地促进作用,全市检察机关将在案源体系有序构建的基础上,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促进淮北民行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