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淮北市检察院四举措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时间:2017-12-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新成就令人鼓舞振奋 新部署催人扬帆奋进

----淮北市检察院四举措贯彻落实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

 

1219日上午,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党员干警大会,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立足检察职能作用,围绕市委工作部署,找出检察机关服务发展大局的最大“公约数”,画出检察职能护航转型崛起的最大“同心圆”。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全体检察干警和各区县院机关党委、各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参加了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了市委书记黄晓武所作的工作报告、总结讲话及会议决议。会议认为,黄晓武书记的工作报告内容务实、简洁,主题鲜明、集中,“四件大事”“六个梦想”等显著成效是市委领导坚强有力、领航科学有方的结果,令人鼓舞振奋,黄晓武书记的总结讲话谋划深远、部署全面,催人扬帆奋进。会议要求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新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市委的新目标任务上,全力抓好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全力抓好市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确保会议精神在明年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全市检察工作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一是坚定护航“新征程”,竭力推进服务大局精准化,不断提升检察融合力。紧紧围绕市委聚焦物质文明建设部署,增强大局意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强化司法供给和应对,高度关注金融风险,严厉打击经济犯罪,依法维护企业、公民合法权益,保障创新创业,护航经济发展;紧紧围绕市委聚焦生态文明建设部署,服务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提起公益诉讼职能履行,守护绿色家园,在保障淮北转型崛起上更有作为。

二是立足法治“新起点”,竭力推进法律监督全面化,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紧紧围绕市委聚焦政治文明建设的部署,增强监督意识,坚守宪法定位,充分发挥法律监督在法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全面加强诉讼活动、刑罚执行和行政执法监督,始终坚持个案监督和类案监督并重,事后纠错性监督与事前预防性监督并举,在提升监督质效上更有作为;增强创新意识,不断深化司法责任制改革,促进检察权规范运行。稳步推进内设机构改革,优化职能人员配置。积极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构建良性诉侦、诉审、诉辩关系。强化制度机制创新,在改革驱动发展上更有作为。

三是紧扣矛盾“新特点”,竭力推进平安建设常态化,不断提升履职硬实力。紧紧围绕市委聚焦社会文明建设的部署,增强忧患意识,更加自觉保障国家政治、政权安全和公共安全,建立健全对盗抢骗、黄赌毒等犯罪的常态化整治机制,严厉打击严重暴力、多发性侵财、黑恶势力、电信网络和金融诈骗等犯罪,保障平安这个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必需品”,在提升群众安全感上更有作为。

四是落实从严“新要求”,竭力推进检察队伍专业化,不断提升干警战斗力。紧紧围绕市委“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切实强化淮北转型崛起的政治保障”部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执行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按照“五个过硬”要求,全面从严治检,驰而不息纠正“四风”,推进作风建设长效化。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开展廉洁教育,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督促干警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坚决把“两个责任”“一岗双责”融入日常,做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常态化,扎实开展责任传导、廉政谈话、检务督察、政治巡察,努力抓早抓小抓防范。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优化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积极培育和践行检察职业精神,增强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加大教育培训力度,不断加强专业素能建设,着力提升检察信息化和办案规范化的深度融合,在提高执法能力上更有作为。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呼唤新作为。全市检察机关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扬帆奋进、砥砺前行,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经济社会发展的“护航员”、公平正义的“守护者”、司法体制改革的“促进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模范生”,努力开创淮北检察工作新局面,奋力争创护航转型崛起新业绩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