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市检察院举办检察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
时间:2018-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3日至30日,淮北市检察机关干部综合素能提升培训班在苏州大学举办。淮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淮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永峰出席开班仪式。全市两级院70余名检察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陈永亮首先就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向苏州大学表示感谢,并对参训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意义,珍惜学习机会,安安心心学习,切实提升学习的主动性;二是要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的特点,带着工作中遇到的难点和疑点,认真学习思考,向老师虚心请教,真正有提高、有进步,切实提升学习的针对性;三是要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培训纪律,展现淮北检察良好的精神风貌,切实提升学习的自觉性。

根据干警的工作性质和培训需求,淮北市检察院联合苏州大学定制了以提升专业能力为主的教学方案。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互动交流等多种教学方式,邀请苏州大学的教授为参训干警讲授了《转型社会中的司法问题》《人身、侵财犯罪常见疑难案件解剖》《国家治理现代化与依法行政》、《现代职场心理减压的策略和技巧》《<论语>与人生》《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与我国知识产权制度的完善》《电子证据审查、运用及注意》《提升司法公信力的法治路径》《刑事控诉与抗辩类型化理论》等课程。参训干警纷纷表示,苏州大学历史悠久,书香浓郁,教授们的授课很精彩,收获很大,回去后一定结合工作实际,把集中培训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服务全市大局的本领,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为提升全市检察干警的专业素养和履职能力,近年来淮北市检察院充分依托高校资源,开展检校合作培训,培训过程中严密组织领导、扎实准备工作、丰富培训内容、确保培训效果,高质量的完成了三年内实现对全市检察干警进行脱产轮训的目标任务,对进一步优化检察干警业务知识结构,促使检察干警学会运用新方式、新手段、新措施处理和解决新形势下检察工作难题,增强法律监督效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