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检索
首页  检察要闻  检察动态  基层传真  经验交流  反腐预防  检察文化  检察风采  主题活动
检务公开
市院简介
院领导介绍
检察指南
机构职能
通知公告 更多>>
·淮北市检察院员额检察官按期晋...
·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官助理拟任人...
·公示
·淮北市检察院2019年预算公开
·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员额检察官信息
·淮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责任清单
·淮北市2018年度重点普法目录
网上检务
在线举报 网上申诉
检察长信箱 案件公共
友情链接

最高人民检察院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正义网

相山区人民检察院

烈山区人民检察院

杜集区人民检察院

濉溪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民行检察工作推进会暨全市检察机关强基固本服务活动动员会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1日,淮北市检察院召开了全市民行检察工作推进会暨全市检察机关强基固本服务活动动员会。淮北市检察院副检察长胡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区县院分管院领导与民行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加大食药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办理力度的通知》、《关于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英雄烈士保护法>捍卫英雄烈士荣誉与尊严的通知》、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办案力度的通知》以及《淮北市人检察院公益诉讼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的精神与要求,回顾和总结了今年上半年两级检察院民行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明确了下半年民行检察工作的重点与方向。

根据市综治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构建村(社区)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的有关部署与要求,淮北市检察院结合全市检察工作实际,立足法律监督主责主业,制定了《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强基固本服务活动的实施意见》,并召开动员会。会上安排部署了推进公益诉讼进社区、进村庄的各项任务要求,指出要着重办理在环境污染与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易发领域的公益诉讼案件,使检察机关充分发挥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与创新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并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机关履行公益诉讼职能的知晓度、满意度。

胡守斌指出,民行部门要提高站位,转变理念,突出责任担当,提升民行检察服务大局的能力。要主动出击,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做到案件办理质量有保障、监督有刚性,切实达到办理一个案件,警示一片、教育和影响一片的良好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地址:安徽省淮北市检察院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