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淮北检察机关召开全市公益诉讼工作半年推进会暨“党的生日话职责——凝心铸魂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7-17  作者:王静 张守宾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推进全市公益诉讼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淮北市检察院于7月13日召开全市检察机关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半年推进会暨“党的生日话职责——凝心铸魂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朱振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全体检察人员、县区院分管检察长、部门负责人等参会。



会上,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负责人吕慧通报全市1-6月份工作情况,带领学习省院考评细则、市院考评办法,并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基层院全力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争先进位。检察官王静带领学习《人民检察院公益诉讼案件办理流程监控要点》《关于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 助推安全生产风险专项整治的通知》《关于建立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行政执法与检察公益诉讼协作机制的意见》《安徽省推动职能部门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第二次府检联席会议重点工作安排》。基层院汇报上半年工作情况,并重点汇报摸排的行政公益诉讼案件线索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会议最后,朱振华对全市公益诉讼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一要提高站位,积极能动履职。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务必发挥主观能动性,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二要围绕考核,提升监督质效。学细学透考核细则,切实发挥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从量、质、效角度全方位推进公益诉讼工作;三要取长补短,闭环式贯彻落实。深入分析差距与原因,学习借鉴兄弟院先进经验,落实落细市院部署要求。四要理念引领,主动担当作为。切实践行“监督就是支持”“双赢多赢共赢”的理念,案件办理中要秉持“精益求精”的精神,提升典型案例培育、宣传成效。五要以上率下,加强对下指导。市院第五检察部要切实担起指导、帮助、协调作用,强化一体化办案。基层院要全面依法能动履职,凝心铸魂建新功,奋楫扬帆启新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