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检察风采
重阳节特辑 | 古祠流芳四百载 银辉闪耀放光芒
时间:2023-10-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退休老干部精神文化生活。10月23日,淮北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科赴烈山区赵氏宗祠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优良家风”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



赵氏宗祠是一处明代祠堂建筑,有近400年的历史,是安徽省文物保护单位,也是淮北市家风家训传承教育基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老干部们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走进祠堂,看着馆内一件件珍贵展品,聆听着底蕴深厚的家风家训和战争年代的红色故事,感受着祠堂代代相传的家国情怀和催人奋进的红色精神。



随后,市检察院通过座谈会的形式,邀请老干部们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主题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优良家风家训,坚持老有所为,坚决做到退休不褪色、永远跟党走。


此次活动强化了“银辉添彩”党建品牌的示范引领作用,使老干部们接受了一次思想的洗礼和党性的教育,进一步增强了他们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下一步,市检察院将继续引领退休干部发挥余热,凝聚老同志智慧力量,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