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贯穿整风精神 批评动真碰硬 ----淮北市检察院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4-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月17日,淮北市检察院党组班子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第二督导组、省检察院、市委第二督导组、市委组织部派员全程参加指导。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崔兰亭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据了解,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前,市检察院通过调研走访、座谈、个别访谈、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开辟网上论坛等形式围绕反对“四风”广泛征求意见,并且及时反馈到党组成员个人,促使每位领导深挖自己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和执行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

  在民主生活会上,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从锋同志带头开展自我批评,深入查摆了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财经纪律以及 “三严三实”要求等方面,深挖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根源,查找政绩观、权力观、利益观、群众观上的偏差。真正做到了剖析自己不怕严、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思想不怕痛,为其他党组成员带了一个好头。在“班长”的带领下,其他党组成员也都作了严肃认真的剖析检查。每人发言都在20分钟左右,自我批评的问题15条以上。自我批评后,每位党组成员之间又展开相互批评。整个专题民主生活会贯穿了整风精神,自我批评动真碰硬,相互批评辣味十足,既红了脸、出了汗,又凝了神、聚了气,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市委第二督导组组长崔兰亭在点评中指出,市检察院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会议主题突出,氛围清新热烈,查摆问题深入,开展批评深刻、整改措施明确,为市直机关带了个好头,发挥了表率作用。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检察院班子要结合下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环节的具体任务,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的巩固提升转化工作,为整个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深入扎实的效果作出新的不懈的努力。

  民主生活会结束后,徐从锋检察长再一次与党组成员开展会后谈心活动,要求每个人都要正视批评,放下包袱,确实认识问题,并对照作风建设的要求,尽快修改完善整改措施,抓好整改提高,把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收获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下一步工作中坚决固牢思想根基,进一步强化政治定力;坚决践行群众路线,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坚决凝心聚力,努力完成检察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