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市检察院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时间:2016-05-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4日,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院机关全体干警及各区县院检察长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院政治部主任杨永峰宣读了《关于在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院委部署要求,对全市检察机关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开江作动员讲话。

杨开江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有效途径,是提升党性修养的现实需要,是检察事业开拓进取的根本保证。市院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开展学习教育的特殊意义和现实针对性,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院、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搞好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杨开江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核心在改,目的是要取得效果,一定要牢牢抓住学、做、改三个重点。一是学要“求真”。通过学习党章党规,明确基本标准、树立行为规范;通过学习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统一思想行动,提升“六种能力”;通过结合实际,更好地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二是做要“求实”。坚持以知促行、学做结合、学以致用,在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上出实招。三是改要“求”。在查摆和解决突出问题上见实效,真正从思想上、工作上、作风上严起来、实起来。

为切实推动学习教育有序开展,杨开江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要坚持因类施教,切实增强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要坚持统筹结合,把开展学习教育与服务中心工作、深化检察改革、推进规范司法等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协调,一体推进;要坚持转变作风,扎扎实实把学习教育开展好,从严打造一支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检察队伍,不断开创淮北检察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