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唐保银向淮北市第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作检察工作报告
时间:2018-01-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5日,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在淮北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作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唐保银从七个方面报告了淮北市检察机关五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坚定不移服务发展第一要务,护航转型崛起大局积极有为;二是锲而不舍筑牢廉洁第一保障,营造清明政治生态坚决有力;三是坚持不懈落实稳定第一责任,深化平安淮北建设扎实有效;四是矢志不移净化法治第一环境,维护社会公平正义高效有成;五是驰而不息强化规范第一标准,提升司法公开公信科学有方;六是坚韧不拔激发改革第一动力,推动创先争优发展稳妥有序;七是忠贞不渝抓好党建第一政绩,塑造优良检察形象严实有规。

今后五年,全市检察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和上级院部署,坚定“争先进位”这一目标,抓住“深化改革、规范执法”两个关键,突出“党的建设、服务大局、法律监督”三个重点,抓实“政治立检、人才兴检、科技强检、从严治检”四项工作,更进“思想提升、服务提质、业务提档、队伍提优、改革提效”五大台阶,浓墨重彩谱写护航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检察工作新篇章。

2018年将着重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坚定护航“新征程”,竭力推进服务大局精准化,不断提升检察融合力;二是紧扣矛盾“新特点”,竭力推进平安建设常态化,不断提升履职硬实力;三是立足法治“新起点”,竭力推进法律监督全面化,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四是瞄准改革“新方向”,竭力推进创新发展纵深化,不断提升工作驱动力;五是落实从严“新要求”,竭力推进检察队伍职业化,不断提升干警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