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第二次联席会议
时间:2020-09-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16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召开机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联席会议全体成员会议(2020年第二次联席会议),重点部署、推进年内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机关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机关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工青妇负责人、各县、区院政治部主任参加会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玲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成立市检察院“建设模范机关”活动领导小组的通知》《关于在市检察院开展“建设模范机关”活动的实施意见》,传达了《党组书记及班子成员联系党支部安排表》,通报了《省检察院对淮北市检察机关专项检查问题清单(党建部分)》。 

    会议指出,创建模范机关是一个复杂的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必须强化责任担当,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凝心聚力、久久为功。党支部是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神经末梢”和“执行终端”,也是创建模范机关的组织者、推动者,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得坚强有力,才能为创建模范机关提供可靠的组织保障。机关党委要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的职能作用,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模范机关创建情况,盯着问题抓落实,激励引导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建言献策、集中攻坚克难,在创建模范机关上创先争优、展现作为。 

     会议强调,推进新时代检察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有一个抓党建的更高标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做好党建工作,自觉把党章党规作为遵循,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抓在手中,认真、扎实践行党建责任。面对检察机关系统性、重塑性、根本性变革和“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法律监督新格局,检察机关党建工作必须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自觉适应新变化、体现高标准、追求高质量,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抓好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