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人大代表(六安团)高度评价淮北检察工作
时间:2017-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2-14日,应安徽省人民检察院邀请,在六安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民检察院相关工作领导陪同下,部分驻六安市省人大代表来淮视察该市检察工作。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陪同视察和座谈。

在检察工作汇报会上,代表们听取了全市两级检察院工作情况汇报,观看了市检察院工作专题片。随后,代表们先后来到市人民检察院、烈山区人民检察院、濉溪县人民检察院驻社区矫正中心检察室和驻临涣镇检察室进行实地视察,了解检察机关全面建设情况。

在代表反馈座谈会上,省人大代表们表示,通过“零距离”视察,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刻的认识。淮北市检察机关以“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以科技强检支撑办公办案,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以开拓创新、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把工作落到实处,硕果累累、亮点纷呈,值得充分肯定。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的信息化建设、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烈山区人民检察院“快乐检察”品牌、临涣检察室打通法律监督服务基层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等都给他们耳目一新的感觉。同时,代表们也提出希望淮北检察机关扩大派驻基层检察室覆盖面、强化职务犯罪预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推动淮北检察工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唐保银表示,感谢人大代表对淮北检察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淮北市检察机关将认真梳理各位代表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改进措施,切实按照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责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做好检察工作,不断推进检察工作取得新发展。

省人大代表一行还参观了淮海战役总前委指挥部旧址、隋唐大运河博物馆、淮北金龙机电有限公司,了解了淮北的红色历史、市情市貌及经济发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