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淮北召开
时间:2017-09-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13-14日,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淮北召开。省检察院巡视员、基层办主任朱俊,省检察院干部处处长杨勇,省检察院基层办副主任张宏超,全省各市、区县检察院相关领导参加会议。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到会并致辞。

唐保银代表淮北市检察机关和检察干警对全省检察机关基层院建设工作推进会在淮召开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这是淮北市检察机关向兄弟市、县区检察院学习和交流工作的难得机遇,将以此次推进会为契机,在全市基层检察院中掀起向先进基层检察院学习热潮,全面提升基层检察院建设水平,不断开创基层检察院建设新局面。

接着,杨勇就当前检察院内设机构改革进行了专题辅导,解读了有关政策精神,进一步明确了工作努力方向和重点任务。池州市检察院等8家单位分别就内设机构改革、推进规范司法常态化、加强基层院“八化”建设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朱俊总结指出,各发言单位在抓基层工作上亮点纷呈,各具特色,希望各地虚心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进一步扩宽工作思路,加快发展步伐。他强调,全省各基层检察院要强化使命意识,在牢牢把握正确发展方向上抓好基层院转型升级;聚焦主责主业,在着力提升基层院公信力上抓好基层院转型升级;坚持问题导向,在实施精准指导精细管理上抓好基层院转型升级;创新工作载体,在扎实开展“八化”建设示范院创建活动中抓好基层院转型升级;勇于探索实践,在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中抓好基层院转型升级。

与会人员还就基层院建设进行了分组讨论,省检察院领导对相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张宏超对讨论情况进行了总结,并要求参会人员回去后认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扎实推进下半年基层院建设相关工作。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濉溪县检察院派驻临涣镇检察室、淮海战役总前委驻地、烈山区检察院,对临涣检察室打通法律监督服务基层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和烈山区检察院立足司法体制改革,深入开展基层院“八化”建设,打造“快乐检察”品牌的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