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时间:2017-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五查五看 强基固本 

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 

——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28日上午,市检察院机关党委召开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陈玲及机关党委班子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对照《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从理想信念、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担当精神、作风建设等方面入手,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的方向,把合格的标尺立起来,用实际行动树立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内容是,查理想信念,看政治信仰牢不牢;查党性觉悟,看党员意识强不强;查宗旨意识,看勤政廉政严不严;查精神状态,看担当力度大不大;查道德行为,看作风建设好不好。

会上,机关党委和机关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逐人进行了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敞开心扉,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深查细剖自己思想问题、意识问题。每个人的发言都真诚负责,严肃深刻,相互批评坦诚相见、有的放矢,同时提出整改的内容、目标、时限、措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为进一步做好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的政治、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