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纯洁的友谊 无私的援助——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检察院到淮北市检察院进行交流回访
时间:2018-02-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万水千山难阻援藏之路  高寒缺氧难断援藏之心

               纯洁的友谊 无私的援助

 

26日至11日,西藏山南市浪卡子县检察院检察长洛桑次仁率考察组到淮北市检察院进行交流回访。

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代表该院党组和全院干警对考察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召开座谈会,向西藏考察组成员介绍了淮北市检察院的基本情况及近年来检察工作概况,双方就检察文化建设、工作经验和举措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考察组考察期间恰逢春节来临之际,观看了淮北检察干警自行组织编排的春节联欢会,并即兴表演了具有西藏特色的文艺节目。考察组还先后到淮北市博物馆、临涣镇“红色文化基地”等地参观学习,并在淮北市检察院和相山、杜集、烈山、濉溪4个基层检察院详细考察了市县两级院司法体制改革后的运行状况和基层院建设工作情况等。

2011年以来,淮北市检察院根据高检院、省检察院援藏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具体要求,结合实际,全力以赴。多年来与西藏山南市检察院及浪卡子县检察院一直保持密切联系,每年提供援助资金20万元,先后选派业务骨干5批次6人到西藏开展检察业务和检察技术援助工作,双方建立了深厚的感情。

洛桑次仁对淮北市检察院的热情接待表示衷心感谢,对淮北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要将淮北检察工作的经验和做法带回去,切实促进浪卡子县检察工作的发展。临行前,洛桑次仁把一副亲手书写的“纯洁的友谊无私的援助”藏语书法作品和一面同时印有藏语和汉语“万水千山难阻援藏之路  高寒缺氧难断援藏之心”的锦旗赠送淮北市检察院,希望双方的友谊永远不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