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召开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专项工作会
时间:2018-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加强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倡廉工作,强化人民群众对全市检察机关执法执纪的外部监督, 426日,市检察院召开了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专项工作会。市人大副主任李晓光,市政协副主席张保成,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8名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主持。

会上,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海君宣读了《关于聘请葛思才等八位同志为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届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的决定》,该院监察处负责人刘永义宣读《淮北市人民检察院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工作办法》

唐保银为8名执法执纪监督员颁发了聘书,聘期为五年。市目标办目标管理科科长葛思才、相山区司法局副局长杨蔚作为执法执纪监督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能被聘用为执法执纪监督员感到很荣幸,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了解人民群众需求,当好密切联系群众和检察机关关系的使者,促进检察机关公正廉洁、文明执法;要发挥好监督作用,了解检察机关工作部署、办案程序,学习相关法律知识,充分行使监督权利,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要发挥好以身作则的作用,实事求是,坚持原则,不徇私情,不谋私利,认真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当一名称职的执法执纪监督员;要发挥好宣传作用,积极向人民群众宣传检察机关的性质、地位、职能、工作开展情况等,帮助检察机关提高社会公信力和人民满意度。

张保成表示,聘用执法执纪监督员表明市检察院能够自觉接受人大、政协的监督,有主动征求意见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对进一步强化检察队伍的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促进公正执法,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各位执法执纪监督员牢记使命,不负众望,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交流,认真履行执法执纪监督员职责,尽职尽责做好执法执纪监督工作。

唐保银代表全市检察机关向莅临会议的市人大和市政协领导、各位执法执纪监督员表示衷心的感谢,介绍了近年来全市检察机关工作开展情况,并从三个方面回顾总结了市检察院加强内部外部监督的做法、成效。希望聘任的执法执纪监督员多抽出时间和精力,多途径加强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全市检察干警一定自觉主动接受各位监督员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对提出的批评、意见、建议,虚心接受,认真改正,对提出的质询,认真负责地给予答复,切实做到以监督促公信、以监督促规范、以监督促廉洁,不断推进全市检察机关执法素能的提高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发展,为护航“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提供更加充分、有效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