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面从严治党 永远在路上——市检察院举办“周末60分”开放式党课
时间:2018-04-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7日上午,市检察院在相山公园开放式党校举办了一期主题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开放式党课。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作党课主讲人。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主持党课。全市检察机关干警、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党课现场还吸引了大批市民群众驻足聆听。

党课伊始,市检察院干警陈华演唱了歌曲《我爱你,中国》,相山区检察院干警表演了音乐快板剧《立检为公铸辉煌》,精彩的表演赢得阵阵掌声。

党课上,唐保银从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职务犯罪的概念特征、现行状况、表现形式、形成原因、基本类型、查办体制、刑罚处罚、综合防范以及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实践路径等方面,为大家诠释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内涵。

唐保银指出,我们应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三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仅要严格执法司法,更要带头遵纪守法,坚持“他律”和“自律”双管齐下、双向发力;四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

陈玲强调,永远在路上意味着全面从严治党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狠抓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但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法律监督机关和司法机关,我们必须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高检察机关党的建设水平,以党建带队建,坚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宪法定位,认真履行检察监督和司法办案的法定职责,把各项思路举措落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贡献一份力量,为落实司法体制改革、全面建成法治社会提供坚强而有力的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