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到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时间:2018-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424日,淮北市检察院共青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来到淮北市特殊教育学校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为方便与聋哑儿童交流,干警们向特殊学校的专业老师学习了一些常用哑语。活动中,干警们为家庭困难的孩子送去了被子等生活必需品,了解并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困难。大家和孩子们一起制作了别致的纽扣画,烹饪了精美的糕点,与孩子们一起迎接即将到来的世界助残日。

“此木亦才 迟桂花开”。干警们深刻感受到孩子们在无声世界里的努力,希望能为孩子们多做一些事,多给他们一些帮助,多送去一些温暖。淮北市检察院共青团支部将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继续开展实实在在的、有针对性的“精准”帮扶活动,帮助孩子们早日自立于社会。

今后,该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严厉打击侵犯特殊未成年人的刑事犯罪;开展民事行政诉讼监督维护特殊未成年人的人身和财产权利;开展法制宣传教育,预防特殊未成年人尤其是聋哑未成年人走向歧途,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