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以真情聚检爱 以检爱铸盾牌 以盾牌创品牌——市检察院党建品牌“检爱之路 你我同行”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18-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18日上午,市检察院党建品牌“检爱之路 你我同行”创建活动正式启动。省检察院公诉一处副处长、未检办主任陈仙,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红玉,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市残联相关单位的领导,以及市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区县检察院检察长,120名检察干警参加启动仪式。

近年来,市检察院始终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检察队伍建设的灵魂工程来抓,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推进检察业务建设,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为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为进一步推进党建、队建、检察文化建设相融合,充分发挥检察机关打击刑事犯罪、开展诉讼监督等职能,深入实践“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检察工作主题,打造富有检察特色、具有高效品质的党建品牌,形成党建新气象和队伍新格局,市检察院创建了“检爱之路你我同行”党建品牌。

在仪式上,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宣读了《淮北市人民检察院党建品牌“检爱之路 你我同行”创建活动方案》。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讲话指出,我们立足检察职能,结合机关党建工作,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此次活动,目的是加大检察机关对未成年人、妇女和残疾人这三大特殊群体的关注、关心、关爱力度,切实保障和维护三大特殊群体的合法权益。此次“检爱之路你我同行”活动是全市两级检察机关上下联动,发挥检察优势,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业务工作与服务大局深度融合打造的党建品牌。希望全市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提高认识,深入学习,结合实际,全面落实,把此项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有声有色,以实干实效培育出富有检察特色的党建品牌。同时也恳请相关单位对检察机关开展此项活动提供支持帮助,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共同为中国碳谷? 绿金淮北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唐保银还为“检爱之路你我同行”活动授旗。市检察院检察官刘冬梅发言表示在办案过程中看到未成年人、妇女和残疾人合法权益遭到侵害时,总感觉自己为他们做的还远远不够。“检爱之路 你我同行”党建品牌的创建给我们提供了更多关爱未成年人、妇女和残疾人的机会,她代表党员干警郑重承诺,将尽心尽力,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响应“检爱之路你我同行”活动,为广大未成年人、残疾人、妇女提供更好的服务与保障,创造更加美好的生存和发展环境。

市直机关工委书记张红玉对市检察院党建工作表示赞赏,认为该院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党建活动开展扎实。他说,“检爱之路你我同行”这个党建品牌切入点好,能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的职能优势开展党建工作。希望下一步检察院能够结合业务工作重点发扬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让未成年人、残疾人和妇女能够切实感受到检察关爱,促使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启动仪式后,大家先后到市检察院党员活动室、院史馆、检务工作区进行了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