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举行
时间:2018-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21日,全市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竞赛在市检察院举行,来自全市两级检察院的刑事执行检察干警参加了考试。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永峰作了动员讲话,对竞赛提出具体要求。

本次竞赛活动紧扣当前刑事执行检察重点工作,以“全员参与、提高素能、激励先进”为宗旨,坚持赛训结合、学练结合原则。竞赛采用闭卷考试的形式,考试内容不仅包括看守所检察、社区矫正检察等传统监所检察业务,更涵盖了羁押必要性审查、强制医疗、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财产刑执行监督、刑罚交付执行监督、刑罚变更执行监督、临场监督执行死刑等新增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内容。通过考试全方位检验执检干警运用刑事执行检察业务知识的能力、分析判断能力、案件办理能力等综合素质。

此次业务竞赛的开展,既加强了全市刑事执行检察队伍的理论学习,又能充分发挥优秀人才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促进和带动了我市执检队伍整体素质和办案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