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发挥检察职能 惩治毒品犯罪——淮北市检察院参加“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暨毒品集中销毁活动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毒品犯罪历来是我国刑法严厉打击的犯罪,近年来,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积极融入国家禁毒工作大局,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惩治和预防毒品犯罪工作取得了新成效。2014年以来,全市两级检察机关共批捕毒品犯罪案件199338人;起诉毒品犯罪案件215431人,保持了打击毒品犯罪案件的高压态势。作为禁毒成员单位,淮北检察机关在工作中进一步加强与公安机关、人民法院的协调配合,对重大案件提前介入侦查,引导公安机关收集、固定证据,形成打击毒品犯罪合力。

在第31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淮北市公安局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宣传暨毒品集中销毁活动,此次活动分为宣传活动主会场和毒品集中销毁分会场,市检察院受邀全程参与此次活动,该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韦群庆受邀在宣传活动主会场参会。

毒品集中销毁分会场设在该市某医疗废物处置场地,销毁毒品为2014年以来全市所有毒品犯罪案件缴获,总重量达20余公斤,包括冰毒、海洛因及其他新型毒品,由多名全副武装特警运送至该场地进行集中高温无害销毁。淮北市检察院派员对涉案毒品的清点、称重、查验、封存、转运、焚烧等环节全程监督,确保涉案毒品不遗不漏,全部销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