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淮北市检察院组织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18-06-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21日,淮北市检察院走进革命教育基地——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革命传统教育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带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此次“七一”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参加活动。

在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党员们参观了光辉历程展厅、将星璀璨展厅、红星闪耀展厅、金寨县烈士纪念馆以及洪学智将军纪念馆。大家认真聆听工作人员的动情讲解,逐一观看金寨红军珍贵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展览。在由刘伯承元帅亲笔题词“燎原星火”的革命烈士纪念塔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向烈士纪念碑默哀并鞠躬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烈士的敬仰与缅怀。

现场,在唐保银的带领下,共产党员们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烈士陵园上空久久回响,表达了每位共产党员的不变初心。大家还一起瞻仰了红军广场、红军纪念堂和红军墓园。

在“金寨是中国革命的重要策源地、人民军队的重要发源地”这一方红色故土,透过一件件史实、一个个故事、一张张图片,党员们真切感受到红色革命精神的延续,真切领会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金寨时所说的“一寸山河一寸血、一热土一魂”的深刻内涵。大家都被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怀、英雄主义精神和不屈不挠的高尚情操深深感动,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铭记红色革命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要立足本职岗位,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用实际行动为淮北检察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