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市检察机关司法改革情况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晓光带领内司(民侨)工委相关人员,赴市人民检察院对全市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陪同调研。

李晓光一行实地察看了市人民检察院检务工作区、党员活动室、院史馆,对检察工作和文化建设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并听取了全市检察机关司法改革工作情况汇报。

李晓光指出,我市检察机关在分类管理、权力清单、案管系统等多方面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进一步强化绩效考核、内部监督、检务公开,在提升司法质效、维护司法公正、提高司法公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充分认识司法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不折不扣地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强化法律监督,着力维护公平正义,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干警的职业素养和专业水平,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检察队伍。

唐保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扎实推进司法改革,积极顺应人民群众对司法改革的新期待。全市检察机关将更加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与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涉法涉诉案件信访等方面共同探索建立协作机制,不断强化法律监督,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和社会和谐稳定,从而推动淮北检察工作健康发展。全市检察机关要以优异的工作业绩回应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