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送医到基层 帮扶暖民心——淮北市检察院协调医务专家赴帮扶村开展义诊活动
时间:2018-07-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712日,在市检察院的组织协调下,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继英,副检察长胡守斌,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永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永峰携淮北市矿工总医院专家组到濉溪县临涣镇高皇村开展了专家义诊活动。

在深入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扶贫政策的过程中,市检察院党组对结对帮扶村——濉溪县临涣镇高皇村进行了多次走访活动,发现高皇村贫困户绝大部分是因病致贫,老年群众看病不便,于是积极与淮北市矿工总医院进行协调,由淮北市矿工总院派出了骨科、内分泌科、儿科、外科、肿瘤科、眼科、妇产科等14名优秀医务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农村常见病群体进行专门集中会诊。

得知帮扶义诊队要来,村民们早早地就等候在义诊点,专家组一下车便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医务专家细心地为群众进行测血压、测血糖等相关检查,为前来就诊的群众开处方、指导用药、解答咨询等。对不方便出行的贫困户和患者,医务人员还亲自上门服务,入户问诊。

多年来,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和支持帮扶工作,一直致力于为帮扶村、帮扶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多措并举,解决实际问题。此次活动为期半天,免费接诊病人200余人次,免费测量血压、血糖100余人次,眼底检查60余人次,得到了村民的充分肯定和高度称赞,真正把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