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淮北市检察院开展规范司法专项检查
时间:2018-07-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迎接中政委、高检院部署的执法司法规范化大检查,近日,淮北市检察院规范办在全市检察机关开展了规范司法行为相关规定执行情况专项检查和检务督察。淮北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规范办主任韦群庆带领该院监察处、案管办及规范办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专项检查。

根据《淮北市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工作计划》,专项检查小组对司法理念教育、司法责任制落实、案件评查、律师执业权利保障、涉案财物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细致认真的检查。检查通过听取专题汇报、查阅工作台账、现场检查、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后台检查、案卷抽查等方式进行。

韦群庆指出,在当前司法责任制改革深入推进的过程中,各院党组必须高度重视规范司法工作,健全规范司法组织机构和制度,将规范司法融入到每项检察工作中去,提升司法办案的规范化、职业化。

此次专项检查结果将在案件质量评查结束后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反馈给各基层院。各基层院将以此次专项检查为契机,对发现的不规范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同时加强规范司法理念教育,建设新时期规范司法模范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