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眼见不一定为实》荣获“全国检察机关第三届微电影专题片等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活动”微电影类优秀作品奖
时间:2018-07-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最高检政治部与检察日报社联合主办的全国检察机关第三届微电影、专题片等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中,淮北市检察院微电影《眼见不一定为实》从三百多部征集作品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优秀微电影作品。717日,“全国检察机关第三届微电影、专题片等新媒体作品征集展播活动”优秀作品揭晓仪式在北京举行,淮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参加揭晓仪式并领奖。

淮北市检察院的微电影《眼见不一定为实》主要讲述了该院原技术处处长、全国检察业务专家陈方方,运用精湛的文检检验技术,解决疑点,侦破案件,澄清事实真相的故事。在与犯罪分子斗智斗勇的搏击中,他用无声的语言捍卫法律的公正,用过人的智慧揭穿犯罪分子的伪装,用热情和忠诚维护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用火红的青春和辛勤的汗水谱写了一曲科技强检的壮丽篇章。

为了拍摄好这部影片,淮北市检察院成立了微电影拍摄工作领导小组,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担任小组组长。他强调检察机关的微电影就是要把检察工作与当下流行的""元素结合,用大众喜闻乐见的表达形式,展示检察工作中鲜活、积极、公平、正义的能量,提高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知和关注度,因此一定要拍出特色,拍出效果。

在影片拍摄期间,唐保银多次亲临一线指导、协调、督导,参与演员选定、剧本修改。淮北市检察院技术处、宣教处、公诉处、监所处、计装处、法警支队等部门通力合作,淮北市第二看守所等单位为影片的拍摄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

不忘初心,是对法治梦想的信仰。牢记使命,是对匡扶正义的坚守。今后淮北市检察院也将进一步立足检察,贴近实际,自主创作,以影像镜头记录检察实践,讲好检察故事,唱响检察声音,传播检察正能量。

 

https://v.qq.com/x/page/i0726okv5j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