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党组组织2018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
时间:2018-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730日,市检察院党组组织2018年第7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主持并讲话,院党组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唐保银带领中心组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郭声琨在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上讲话精神、张军在大检察官研讨班讲话精神、安徽省委《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意见》的通知》、《中共淮北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开创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新局面的意见》,摘要学习了《淮北市五大发展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修订版)》、《淮北市共享发展行动实施方案(修订版)》和保密相关知识

唐保银强调,检察工作处于改革攻坚的关键时期、转型升级的重要关口。此时此刻全市检察机关一定要坚定政治信仰、增强“四个意识”、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和规范新形势下政治生活,确保检察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

唐保银指出,如何用新的发展理念引领淮北检察工作在更高水平上实现新的发展,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五大发展行动”,是全市检察机关必须履行好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我们必须解答好的重大时代课题。

唐保银要求,全市检察机关要坚持做到:创新发展,着力深化检察改革、推进科技强检,增强发展引领性;协调发展,着力固强补弱、全面统筹推进各项检察工作,增强发展整体性;绿色发展,着力降低司法成本、提升司法效能,增强发展持续性;开放发展,着力深化检务公开、自觉接受监督,增强发展联动性;共享发展,着力从优待检、公正司法、保障民生,增强发展目的性。

中心组其他成员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