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公诉处开展庭审实训活动
时间:2018-08-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市检察院公诉处再次开展庭审实训活动,本次活动该院公诉处精心挑选了王某某敲诈勒索抗诉案件,该案一审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十二年,后经发回重审改判无罪,检察机关提出抗诉,诉辩双方的对抗性极强。

开庭前公诉处召开庭前会议,由承办人陆永灿汇报该案件,经讨论制订了详细的庭审预案。全市公诉人员参与庭审旁听,出庭检察员针对案件争议的焦点充分展开论述,尤其是公诉意见分析透彻,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庭后,参与旁听的全市公诉人对出庭检察员的表现进行了细致的点评。对其充分的准备、透彻的分析、得体的举止以及良好的庭审效果点赞。同时也对庭审中对被告人的发问方式需进一步改进、对辩护人的诱导式发问应及时制止和发表公诉意见的技巧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互相交流学习,共同进步。

本次庭审实训对于公诉人今后的出庭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尤其是面对争议大、诉辩双方对抗性强的案件,对于庭审的预判、庭前准备以及庭审中发问的技巧、对于庭审中突发情况的处理、发表公诉意见的方式与技巧以及如何取得更好的庭审效果等各方面具有积极的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