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赴烈山区古饶镇调研灾后重建情况
时间:2018-08-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24日,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赴烈山区古饶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活动,重点对古饶镇灾后重建情况进行了调研。

在古饶镇政府,唐保银向古饶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孙超赠送了市检察院捐助的赈灾物资,并详细了解了全镇灾后重建情况。在得知古饶镇恢复重建工作以做好灾后防疫清洁、及时疏通交通线路、全力恢复供水供电通信、帮助困难群众受灾房屋进行修缮恢复、进行受灾农作物补救措施等方面为重点,组织镇村干部逐户走访,全面核查灾情,关心慰问和安抚受灾群众,现场指导开展清障、恢复、重建工作后,唐保银表示赞赏。他指出,古饶镇重建工作指挥有力、行动迅速、重点突出、措施得当,为夺取抗汛救灾胜利奠定了基础。在得知仍有部分地域积水严重,群众生活受困、企业生产受限时,唐保银强调,一定要持续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决不能因为受灾使群众生活没有着落;要尽快排除积水、加快电力通信设施抢修,满足生活生产的需求;要及时引导群众改种其他作物,避免农民群众因为洪涝灾害造成收入锐减。

随后,唐保银实地查看了古饶镇受灾区域和受灾企业。在木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当得知该企业价值上亿元的6000余头牛灾后泡在水里三天,现经多方协调已将大部分牛进行了转移时,唐保银鼓励企业工作人员振奋精神、坚定信心,全力以赴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