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淮北市检察机关2018年招聘聘用制书记员职业技能测试环节圆满结束
时间:2018-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安徽省检察机关面向全国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1288名。其中,淮北市计划招聘书记员45名。本次招聘考试项目包括职业技能测试、笔试和面试。825日,淮北市考点的职业技能测试圆满结束。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市人社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兰君,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海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来到考点对考试工作指挥、巡视,严肃考风考纪,加强考试管理。市检察院和市人事考试院的工作人员做好相关考务工作。

本次职业技能测试为计算机速录,记录速度达到90字符/分钟、准确率90%以上的考生,方可参加笔试。

为做好本次职业技能测试,考前,淮北市检察院与淮北市人事考试院多次召开考务工作会议,相关考务工作人员参加考务工作培训会,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确保考试顺利进行。

职业技能测试合格的考生将进入笔试环节。笔试主要考察考生的法律基础知识、文字写作能力。面试按照职位招聘计划数1:1.5的比例,根据考生笔试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最后一名笔试分数相同者均可入围)。面试后,考生总成绩采用百分制折算,笔试和面试成绩分别占60%、40%,即(笔试分数×60%+(面试分数×40%)。

按照招聘计划,考试结束后,今年10月下旬至11月,由省检察院和各省辖市检察院组织体检、考察、公示、聘用。在待遇方面,聘用制书记员所需经费由财政部门列入所在检察院年度预算予以统筹保障。聘用制书记员依法缴纳“五险一金”,享有带薪休假、健康体检、工会福利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