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精准扶贫 研讨开发扶贫项目
时间:2018-09-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6日上午,市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赴该院结对帮扶村——濉溪县临涣镇高皇村走访,与临涣镇镇长武亚萍、高皇村村“两委”班子进行座谈,进一步了解该村情况,研讨如何结合实际情况开发扶贫项目。市检察院还邀请了市扶贫办、市农委的相关领导到村指导,共同为高皇村扶贫工作出谋划策。

座谈会上,高皇村书记李志新详细介绍了该村的情况,并提出了在农厕排污处理、道路、农田治理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检察院、市扶贫办、市农委就如何选准项目、推动扶贫发展与高皇村进行了深入讨论。

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表示,市检察院一直以来都深刻认识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把扶贫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服务全市工作大局。这次座谈深入了解了高皇村的资源环境状况、群众发展意愿等,从推得动、落得实的角度谋划了扶贫项目发展。下一步要继续务实的开展工作,结合当前检察机关正在开展的公益诉讼,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努力,把扶贫项目落到实处,把扶贫工作真正做到位、做好。

此次走访过程中,市检察院还实地查看了大堰沟环境情况,并向群众发放了《宪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反家庭暴力法》《民事行政检察宣传手册》等资料近200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