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检察长唐保银开展公开接访活动
时间:2018-09-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7日,按照大走访大调研活动要求,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赴烈山区对古饶镇信访群众进行公开接访,倾听群众呼声,与来访群众沟通交流,帮助群众解决反映的合理问题,积极化解涉法涉诉类信访积案。

在接访室,唐保银仔细阅读了来访群众反映问题的书面材料,听取了相关部门的情况介绍,与来访人交谈了解详情。针对来访群众李某等人提出的关于刑事案件申诉及附带民事赔偿款未执行到位等问题,唐保银现场办公。他第一时间将烈山区检察院负责人、案件承办人召集到现场,与在场的古饶镇党委负责人、镇派出所负责人、区信访部门工作人员一起分析了问题的矛盾关键点,并与来访群众就反映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的解释和沟通。唐保银要求烈山区检察院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推进赔偿款执行,建议镇党委政府、公安机关可以积极采取司法救济等措施解决信访群众客观存在的生活困难问题。来访群众在得到详细的答复后对处理意见表示满意。

唐保银指出,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相关部门必须在依法依规基础上,充分考虑其合理的诉求,积极沟通,细致解释,做到有理有据,妥善解决,积极化解,切实维护好群众合法权益,使群众合理诉求得到有效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