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副厅级检察员耿标到淮北市检察院督查扫黑除恶工作
时间:2018-10-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6日,安徽省检察院基层办主任、副厅级检察员耿标带领控申处副处长赵杰一行到淮北市检察院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情况汇报。

淮北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从突出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突出精准打击、严格依法办案,突出协作配合、形成强大合力,突出线索排查、畅通查处通道,突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等方面汇报了全市检察机关办理扫黑除恶工作的总体情况。相山区检察院、烈山区检察院、杜集区检察院分别就本院的扫黑除恶斗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督导组一行还认真查看了淮北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的相关台账、文件等书面资料。并于当日下午到濉溪县检察院听取了该院扫黑除恶工作的专题汇报。

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提问、查看台账和文件,耿标表示淮北市两级检察机关政治站位高、领导重视,采取措施得力,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开展质量高,尤其是对市检察院能主动加强与纪检监察机关、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和提前介入,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具有担当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就淮北市检察机关下一步做好扫黑除恶斗争专项工作,耿标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期三年,是当前检察机关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仅要领导重视,还要进一步提升全体干警的政治站位,突出全院一盘棋,做好这项工作;二是在创新中进一步突出重点,主动加强与公安、法院、纪检监察机关等部门工作协调力度,落实涉黑恶势力案件提前介入全覆盖,在依法办案的前提下快捕快诉,注重领导带头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力度,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满意感;三是在严把证据的前提下,进一步做好公诉环节的庭审准备,提升公诉能力和庭审效果,确保案件诉的出、判的下,增强专项斗争的威慑力;四是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加强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的知晓度,尤其是对检察机关涌现的业务能力强、奉献精神高的先进典型充分挖掘宣传;五是建立扫黑除恶的长效机制,在深入分析黑恶势力产生的原因、社会管理制度缺失及背后的保护伞等问题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建立长效解决机制,防止黑恶势力反弹;六是全体检察干警要守住底线,严格依法、依规办理案件,绝不碰触纪律和法律的红线。

唐保银表示,督查组来到淮北检察机关督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站位高、指导到位,我们将认真按照要求,不断提升全体检察干警的政治站位,认真落实各项制度、措施,加强工作协调与创新,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全面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