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淮北市检察院举办检察业务专题研修班
时间:2018-10-2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3日至20日,淮北市检察机关检察业务专题研修班在中国政法大学举办。淮北市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张海君出席开班仪式。全市两级院60余名检察干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张海君对参训干警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磨砺思想,把精力集中在“想干事”上,把思想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到“干成事”上;二是要集中精力,刻苦学习,拓宽见识,结合工作实际,把集中培训的成果、日常学习的成果、实践感悟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服务全市大局的本领,以学促干、学用相长,真正做一个“实力派”“实干家”,使学习培训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三是要遵守纪律,保障学习,自我约束,自觉维护淮北检察形象,真正做到坐得住、钻得进、学得好、收获多。

培训班采用专题讲座、分组讨论等多种教学方式,邀请中国政法大学、国防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国家检察官学院、中央党校等学校的教授为参训干警讲授了《检察环节非法证据排除疑难问题研究》、《证据审查与认定》、《当前国际安全形势与热点问题分析》、《公诉裁量典型案例分析及经验交流》、《新类型经济犯罪案件证据审查判断实务》、《侦查活动监督的途径》、《工作压力缓解与调试》、《从国学中汲取为政智慧》等课程。

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教授们理论深厚,知识渊博,授课既有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检察工作实际,收获很大,回去后一定把学到的知识结合工作实际多运用,在实践中发现“门道”、总结经验,为“中国碳谷·绿金淮北”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