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淮北市检察院开展“检爱之路 法治进校园”党建宣讲活动
时间:2018-10-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018日上午,淮北市检察院“检爱之路法治进校园”党建宣讲活动走进淮北职业技术学院,这是市检察院发挥检察优势,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特色活动之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保银,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魏仕民出席活动。

会上,魏仕民向唐保银颁发了“淮北职业技术学院法治副院长”聘书,并对市检察院一直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随着学校法制教育的加强,该校近几年来没有出现学生刑事犯罪行为,但还存在个别学生违反治安管理法的行为,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法制教育,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人才和知法守法的合格公民。

唐保银首次以该校法治副院长的身份为这里的200余名学生们上了一堂“成长之路 与法同行”主题法制课。课上,唐保银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法、中国社会主义法律的运行和青少年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的重要性,然后结合自己办理的案件和4起校园内刑事犯罪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为同学们分析原因、讲解法律知识要点、警示其中的教育意义,引导学生们加强文化修养和法律知识的学习,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学会用法律知识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最后,唐保银对同学们寄予期望,希望大家能够多多学习一些法律知识,牢固树立守法的思想观念,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让法成为内心祟高的法则,行为的最高准则,在成长的道路上,与法同行,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