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送医下乡除病痛 健康扶贫暖人心——淮北市检察院联合淮矿职防院到濉溪县四铺乡新庄村送医
时间:2018-10-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几十年都没有体检过,还是你们检察院开展的活动好啊,把医生请到家门口给我们检查身体,真是要谢谢你们!”在濉溪县四铺乡新庄村村部,一位刚测完血糖的大妈高兴地对淮北市检察院的工作人员说道。

1025日上午细雨纷纷,在淮北市检察院的组织协调下,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玲一行携淮矿职防院专家组冒雨到濉溪县四铺乡新庄村开展了“健康扶贫送医下乡”活动。

淮矿职防院的十余位医生为前来就诊的村民提供健康咨询、量血压、测血糖、做心电图等服务,重点针对内科、外科、老年病科的常见疾病进行诊治,并现场拿出切实可行的治疗方案。在宣传健康保健知识的同时,指导村民合理吃药就医。前来询诊就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检察院的工作人员热心地进行引导服务,参与义诊的医生热情高涨,免费接诊病人300余人次,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悉,这是淮北市检察院第二次协调医院开展送医下乡活动。在深入落实“单位包村、干部包户”扶贫政策的过程中,淮北市检察院党组对结对帮扶村进行了多次走访,发现贫困户绝大部分是因病致贫,老年群众看病不便,于是积极与医院进行协调,今年7月邀请淮北市矿工总医院专家组到濉溪县临涣镇高皇村开展了专家义诊活动,免费接诊病人200余人次。通过送医下乡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轻松就医看病,减轻了贫困患者医疗负担,提高贫困人群健康水平,打通服务贫困群众“最后一公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健康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