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检察院监所处赴看守所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时间:2018-10-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贯彻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精神,助力专项活动向纵深发展,1029日上午,市检察院监所处干警深入市看守所,面向在押人员开展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活动。

在监室内,市检察院监所处处长蔡军向在押人员重点讲明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的重要意义、持续时间及中央扫黑除恶的决心,详细解读了什么是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团伙及黑恶势力的性质、主要犯罪手段等相关法律知识,对如何提高甄别涉黑涉恶行为的能力和敏感度、重点打击对象等也进行了讲解。同时告知在押人员可以单独约谈驻所检察官或通过检察信箱,直接向检察机关揭发检举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特别是对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线索要勇于举报。检察干警还向在押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

今年以来,市检察院监所处立足办案谋发展,结合职责抓专项,通过与看守所加强工作衔接与配合,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积极形成打击合力,深挖潜藏在“高墙”内的违法犯罪分子,全方位、多角度地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充分展示了淮北检察机关严惩黑恶势力的态度和决心,提高了在押人员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有效助推了专项斗争工作的顺利开展。